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护航春灌 用电无忧

2022-03-17 10:3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卢彦辉、张一鸣)近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0千伏苑新5612线路黄官屯排灌配变进行带电接引,满足农民排灌用电需求。

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为保证广大农民群众春耕春灌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故城公司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为春耕春灌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对春耕春灌的配网线路设备增加特巡频次,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春耕春灌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同时做好春耕春灌用电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可能出现重载排灌线路进行负荷切改,重载排灌台区进行增容,全力满足春灌用电需求。组织14个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村庄、走进田间地头,“零距离”为农户提供供电服务,对农排配电箱、农排电机等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讲解灌溉用电设备使用和维护知识,及时制止、纠正私拉乱接等不安全用电行为,提高春灌用电安全水平。

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正活跃在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春耕春灌,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为全县人民群众送上安全优质的服务,确保春耕生产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