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安平举办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2-03-17 15:57: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安平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行政审批局在县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联合举办了“3·15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及签名活动”。

活动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旨在增强消费者识假防骗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共同推进诚信建设。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他们展示真假商品,向群众详细介绍如何通过看外包装、产品标识、扫码等方式鉴别真伪。他们设立了“消费投诉现场受理台”,解答群众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处理投诉事件。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近百名群众在诚信承诺书上签下了姓名。接下来,该县还将举办系列活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使消费公平的理念深入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心中。(记者李辉)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