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中学开启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2-03-04 10:2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长假期结束,学生们陆续返校,正式开启新学期、新生活。3月2日晚,衡水中学莘元馆掌声雷动,河北衡水中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这里拉开帷幕。

图为河北衡水中学《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现场。 翟一杉摄

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中,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寄语同学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给我们的最大资本不是经验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做梦、敢试错、敢体验、敢想象,能在生命力最旺盛、精神力最充沛的时候,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攀爬。人生的遗憾,往往并不在于梦想是否实现,而在于没有可供实现的梦想。”

活动现场,学校对高一年级优秀学生、班集体进行了表彰;学生们带来了诗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全体师生合唱由著名作家杨新城作词、该校音乐教师周志勇作曲的歌曲《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最后,《开学第一课》在集体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温衡中精神和育人目标中落下帷幕。

据悉,鲜活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是衡中创新思政课的成功探索和实践。红色主题团课扣好学生“人生第一粒扣子”,“红色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文化教育活动立德树人;80华里远足磨练学生意志;18岁成人礼激励学生立志担当……近年来,在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伟大工程中,衡水中学坚持用红色文化育人,用当代最优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去教育、感召青年一代,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