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高新区城市环境“旧貌换新颜”

2021-12-15 10:12:47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便道修补了,电车充电方便了,村里村外变干净了……”近日,一说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衡水高新区的居民们就打开了“话匣子”。为民创城,创城为民,衡水高新区紧盯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为切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衡水高新区主动向先进地区对标对表,建立健全日调度、周总结、半月专题研究、月通报工作机制,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新发现的问题,了解原有问题整改情况,对落实不力的通报批评,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40余个,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现场协调解决小区飞线、道路破损、主次干道基础设施毁坏、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20余个。

创建工作中,衡水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他们对辖区内3900余盏路灯照明设施进行了全面巡查、检修,排除故障点20余处,维修电缆500余米,对39台变压器进行除锈刷漆,更换破损雨污井盖40余套;对清平街、宝云大街、桃源路、隆兴路等路段破损便道进行修缮,对隆兴路路面进行挖补,共铺设便道1.7万平方米,挖补路面6500平方米。针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衡水高新区协调交警部门,协同治理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共整治乱停乱放非机动车2100余辆、机动车1000余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800余个。他们还向东安小区、新华路家的味道、德隆超市等门店的违建业主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并多次与业主沟通,取得当事人的配合,共计拆违31处,面积2110平方米。

衡水高新区还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他们以文联家属院作为老旧小区全面创建的突破点,组织城管园林、综合执法、社区居委会对小区违章建筑、环境卫生、不文明养犬等开展综合治理,组织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并聘请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实现小区规范治理。针对腾达新城飞线问题,他们积极与电力部门沟通,实施了居民小房、车库通电工程,目前工程基本完工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目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各项规章制度均已完善,城乡接合部及乡镇周边村均已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具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条件;卫生健康、传染病防治、应急救护防治等工作也顺利开展,并发挥出积极作用。此外,衡水高新区集中力量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大力推广大麻森乡63个村的志愿者清理村庄卫生的做法,实现了辖区各行政村的“旧貌换新颜”。(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