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桃城区加强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2021-12-15 10:13:08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全面加强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严格进行监督检查,给经营环节戴上“紧箍咒”。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具有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餐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原材料储存是否合规,后厨环境以及操作流程是否符合要求。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合法合规经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要求所有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规范进货渠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等制度,确保经营环节食品安全。

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该分局注重普法与执法并重,多次组织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参加线上学习与考核,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强化食品经营从业人员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从源头上减少食品安全风险。

截至目前,该分局已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组织食品安全线上学习2次,培训从业人员100余人次。

下一步,该分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抓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食品安全领域的全流程监督检查,强化对食品经营从业人员的管理,督促食品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张向南)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