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17个村获评省级森林乡村

2021-11-09 15:04:30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河北衡水市17个村经逐级审核把关、专家评审、公示等相关程序后,荣获河北省森林乡村称号。

新公示的17个村是桃城区邓庄镇东王庄村,冀州区冀州镇彭村,衡水市高新区大麻森乡安家村,滨湖新区魏屯镇郝刘村,深州市大屯镇大屯村,安平县大子文镇王营村,景县广川镇大董古庄村、留智庙镇东王家村、故城县三朗镇白佛寺村、里老乡前里老村,饶阳县大官亭镇小官亭村、大尹村镇吾固村,枣强县张秀屯镇侯冢村,武强县武强镇南立车村,阜城县阜城镇桑庄村、大白乡陈安庄村,武邑县大紫塔乡前孝兴村。

今年以来,衡水市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保护优先、留住乡愁,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的原则,通过保护乡村自然生态、增加乡村生态绿量、提升乡村绿化质量,有序开展省级森林乡村创建工作。市绿化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省级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的通知》,成立衡水市省级森林乡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他们指导各县市区深入开展村庄绿化,建设村庄小微公园和公共绿地,积极争创省级森林乡村。

在创建工作中,各县市区注重突出乡土田园特色,统筹考虑生态保护修复、乡村产业发展、居民点建设等;建立健全乡村绿化美化管护制度,制定生态保护、防火防虫、防止乱砍滥伐等方面的村规民约;坚持适地适树、应绿尽绿,顺利完成了2021年省级森林乡村创建认定工作,并为持续创建省级森林乡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李辉)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