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公交总公司启动应急预案

2021-11-09 15:05:02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7日,衡水市区普降大雪,道路被雪覆盖,湿滑泥泞,气温也明显下降。市公交总公司及时启动雪天安全运营应急预案,全员上下迅速行动,保障广大市民正常、安全出行。

根据市气象台预警,6日晚收车后,市公交总公司各营运分公司立即对公交车辆及备用应急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系统检查,特别是对制动、灯光、转向、雨刮等系统进行了重点排查。7日清晨5时30分,大雪肆虐,公交车辆陆续出场营运,各部门人员按照应急职责,及时到达所分包的火车站公交中心枢纽站、各终点站以及重点危险路段,现场掌握车辆运营状况,不间断地进行安全巡视、安全疏导、安全叮嘱,遇有特殊情况,及时与调度指挥中心沟通反馈。调度指挥中心利用视频时刻关注路况及运营情况,特别是对市区郊外路段车辆,循环给营运车长发送安全提示信息,在高峰时段及时调整车辆运营间隔和补充运力,为广大乘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另外,为方便乘客乘车,站务人员及志愿者们联合行动,对火车站公交中心枢纽站等区域的积雪进行了及时清扫。

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遇雨雪天气应尽量将出行时间提前,避开高峰时段;可下载安装衡水掌上公交APP,及时了解车辆位置,方便乘车;候车时切勿拥挤,注意安全。(记者张洪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