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人武部推出党史军史学习节目《红色印记》

2021-11-06 17: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星岩、刘田)今年以来,河北省安平县人武部推出的党史军史学习节目《红色印记》,因兼具时代特色与地域地征,并可视、可听、可评论,不仅受到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好评,还引起该县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

安平县人武部联手安平县融媒体中心将《红色印记》打造成为当地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教材。该县、乡两级武装部通过查阅档案材料、走访当事人及其家属等办法,搜集到与安平县党史军史相关的大量实物、照片、影像等资料,并整理成100多个单个诵读时间在10分钟左右的故事,经该县红色文化研究会把关审核后,交由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制作。

安平县融媒体中心首先挑选专业人员录制音频,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把每一个故事鲜活地呈现出来;然后运用资料图片、动画、文字等表现手法,制作成精美文档,通过融媒体平台进行发布。

“《红色印记》节目通过点击手机链接的形式欣赏,既可阅读又可静听,适合不同职业、各个年龄阶段人群,为今后开展国防宣传探索了新路子。”安平县人武部政委赵洪涛告诉笔者,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强与融媒体中心的合作,常态化开展国防宣传教育,不断凝聚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