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故城:拆墙透绿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1-11-05 14:5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故城县健康主题公园一景。王希录摄

河北新闻网讯(王希录、程发征)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按照“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总目标,对“片区、街区、小区”分层次规划,补齐民生服务短板,实现庭院开放与便民利民的“无缝对接”,有计划逐步打开封闭小区和单位大院,使居民居家附近能见到绿地、亲近绿地,真正做到拆墙透绿、拆墙透美,让群众出门就能见到绿色、看到美景,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故城县成立了拆墙透绿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目前已对教育局、县供销合作社、发改局、税务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原国税局、疾控中心9个单位的围墙进行拆除,拆除面积4万余平方米。已聘请北京林业大学按照“一点一景”的设计理念对拆除空地进行绿化、美化设计,明年4月份拆除的围墙后将是各色花草植被、小广场、小游园,为绿色故城增添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

围绕拆墙透绿工作,故城县认真践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正组织庭院开放单位、设计单位实地勘察和现场座谈,广泛征求开放单位周边居民意见,形成良好的沟通处理机制,尽量减少因施工对项目所在单位工作、生活的影响,满足功能需要,最大限度满足各开放单位安保、行车及施工期间工作保障等需求,激发开放单位参与改造的热情。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