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桃城区妇联积极为心智障碍儿童搭建融入社会平台

2021-10-28 11:33:10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6日,河北衡水市桃城区妇联联合爱心企业团队代表看望慰问该区部分心智障碍儿童,为他们送上了爱心物资和慰问金。

当日,桃城区妇联一行人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存在困难和技能培训方面的需求等,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积极协调社区提供宽敞、舒适的活动场地,希望孩子们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慰问活动中,爱心人士手把手教授孩子们插花技巧,并表示可以免费上门授课,让孩子们获得更多就业知识。“养育心智障碍孩子的妇女们很不容易,对孩子日复一日的照顾使她们承受着精神和经济上的双重压力,但她们对孩子不离不弃,所付出的努力是常人的数倍。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关心、关注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我们带来了爱心物资和2000元慰问金,希望能帮助到他们。今后我们将持续关注参与相关公益活动,让这些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爱心企业家代表说。

虽然无法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孩子们手握画笔,将普通的帆布包绘制成独一无二的“艺术品”,赠送给爱心人士,表达感激之情。

近年来,桃城区妇联持续聚焦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等特殊群体,不断拓展渠道,搭建爱心平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让每个孩子都在社会温暖的大家庭里健康快乐成长。(林俊娇、吕蔷)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