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全力保障城市供暖“生命线”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1-10-26 15:3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今年市区供热准备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翟一杉)今天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今年市区供热准备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发布。从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积极组织开展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新建供热管网、提升服务质量等一系列行动,全力保障城市供暖“生命线”,适时启动市区供热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据悉,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对提升供热质量、确保管网安全具有重要作用。2021年,衡水市区供热老旧管网改造是河北省民心工程,也是衡水市20项民生实事之一。在上一取暖季结束后,恒通热力公司综合分析市区所有换热站冬季运行数据,针对管网老化、渗漏堵塞等问题,找准问题症结,系统制定2021年老旧管网改造计划,组织精干的施工力量,抓住“冬病夏治”的黄金期,大力开展老旧管网改造工作。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至6月底,市区供热老旧管网完成改造项目32个,改造管网12.25千米,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有效解决了部分老旧小区及管网末梢供热效果不佳的问题,提升了供热标准,改善了供热质量。

针对往年出现部分新建成小区申请供热晚、配套费缴纳迟,供暖前集中办理增容手续,影响小区居民正常取暖问题。恒通热力公司积极调整工作思路,转变服务观念,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以今年新入住小区为重点,对市区居住小区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电话沟通、主动上门等方式,与计划用热小区沟通联系,督促开发商早申请、早计划、早施工,力争用户按时取暖供热。2021年,市区新建供热管道27.8千米,新建换热站5座,供热增容160多万平方米,金域学府、和平里等小区已具备集中供热条件。

天气渐冷,供热问题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当前,衡水市相关部门正在利用供暖前的宝贵时间,做好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为市民提供持续、稳定的热量并结合天气情况,适时启动市区供热工作。具体供热时间安排一经确定,将在权威媒体及“衡水城管”公众号发布。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