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市“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2021-09-22 16:08:26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7日,“追梦星辰大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桃城中学举行,河北省衡水市“上好开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场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嘉宾、主办方相关领导及学校1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场外,衡水市各大中专、中小学学校实时收看现场直播。

理想照亮未来,立德扬帆方能起航。学生们的集体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燃爆全场,北京航天微机电技术研究所捐赠的航天模型带来了一个小高潮,最让大家激动的是航天九院特聘专家刘冰带来的《航天精神与祖国的发展》讲座。

“同学们,航天离不开物理知识。你们知道,在航天员眼中一根导线能有多少种用法吗?”开讲前,刘冰用一个小问题瞬间点燃了孩子们眼中的光芒。从“什么是航天”讲到中国的“航天精神”,从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说到了大家最关注的神舟载人飞船,由浅入深、详略得当、诙谐又接地气的讲座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太厉害了!刘老师的讲座让我了解到了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程,认识到了祖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更深刻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特别震撼、自豪!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强大、为航天事业发展献一份力”…………短短的一节课,爱国情怀和航天梦想已经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共青团桃城区委、桃城区文明办、桃城区教育局、桃城中学承办,旨在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好衡水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青少年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青少年学生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领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学第一课也是人生第一课,衡水市各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记者焦明瑞)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