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中秋假期 河北衡水市民乐享幸福时光

2021-09-22 15:00:2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陪家人吃团圆饭,就近赏景游玩,参加公益活动献爱心……这个中秋假期,河北衡水市民慢下脚步,静静感受身边的发展变化,在家门口乐享幸福时光。

温情!陪家人吃团圆饭

团聚是中秋节的主题,一家人欢聚一堂,吃顿丰盛美味的团圆饭,其乐融融的画面多么温馨。不少市民表示,中秋假期和家人共同度过。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中老年人十分看重中秋团聚,他们理解晚辈平时工作忙,传统节日里希望能和子孙们共享天伦之乐。家住广厦家园的周桂英老人说:“一对儿女平时工作忙,不能经常过来。但每年中秋节他们都会带着孩子回来陪我们老两口唠家常,一起过节。”趁着过节,她不嫌劳累,做了满满一桌丰盛可口的饭菜。“一家人聚在一起乐乐呵呵的,多好!”周桂英说。

“月饼是中秋节不可或缺的元素,一家人边吃月饼边赏月,是一件惬意的事。”市民张女士说,每年中秋,他们必会摆上月饼,烘托节日氛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她与女儿在家亲手制作了美味的五仁月饼。她认为亲手做的月饼不但满足自己的口味,把对家人的爱浓缩于月饼中,更有过节的味道。

舒适!家门口的风景受青睐

中秋假期的后两天,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很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放飞心情,享受秋日美景和惬意时光。

衡水湖边、荷花园内、滏阳河边、各大公园,到处可见观光、游玩、健身的人们。蓝天白云、绿草鲜花、声声欢笑,绘成一幅幅生动多姿的画面。“假期何必远行,家门口处处是风景。”相比远处的美丽,市民更珍惜身边的风景。假期里,不少市民都放慢脚步,在市区及乡村转转走走,欣赏美景,品尝美食,定格美好,感受身边的发展变化,尽享家门口的“诗与远方”。“用心欣赏,细心体悟,原来家门口是这样的美,周边尽是好风景。”市民郑女士说,虽然没有远游,但这个假期过得依然充实而有味道。

暖心!志愿者参加公益献爱心

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共享快乐的时刻,但一些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放弃了假期休息,用自己的方式陪伴困难群众共度别样团圆,让这个节日充满了爱心和暖意。

假期内,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访看望了8户孤弱病残家庭。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近期的生活情况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认真生活,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月饼等慰问品,送去节日问候。

9月21日,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衡水市上善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走进衡水康蕾特教学校,为孩子们包饺子,与他们一起练手语舞,陪孩子们度过了特殊的中秋节。欢声笑语让学校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当天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宣传阿尔茨海默病知识以及黄手环行动,宣传敬老爱老理念,提醒市民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关注老人健康安全。(记者张洪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