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衡水市810所学校全部开展冰雪活动

2021-09-06 15:1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为增强未成年人体质,近年来,衡水市积极推进冰雪运动的普及,在全市校园中广泛开展冰雪活动。目前,全市810所学校全部开展了冰雪活动,参与学生70余万人,带动106万名家长和社会人员参与,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274万。

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中,该市加强冰雪运动师资队伍建设,将冰雪运动与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同时完善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创建、参加省“迎冬奥”大中小学学生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冰雪运动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推动广大学生群体深入了解冰雪项目知识。

同时,该市开展了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暨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点对点教学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多次走进学校,面对面实地教学,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落实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建设计划,抓好“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长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去。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