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衡水市“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启动

2021-09-01 10:2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共检查餐饮单位2343家,发现问题159处,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在衡水市范围组织开展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等行动,全面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水平与卫生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行动中,执法人员主要查看了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着装是否规范、整洁及个人卫生情况;就餐区域地面是否清洁、无积水,台布、毛巾是否保持干净卫生;食品加工处理区墙面有无破损、脱落、积垢和灰尘积聚,是否配有防蝇鼠、防虫设备,通风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餐厨垃圾是否分类放置;餐具是否做到“一餐一用一消毒”。

同时,该市加大曝光力度,邀请新闻媒体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跟进报道,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实现社会共治与餐饮质量提升双赢。截至目前,衡水市共检查餐饮单位2343家,发现问题159处,已按要求完成整改。立案39起,罚没金额48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