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衡水市公安局加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2021-06-22 17:4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八场现场。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6月22日讯(翟一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从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公安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保民安、护民权、惠民生、解民忧,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

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标准部署推进。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衡水市公安局制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围绕优化公安机关公共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服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公安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50项具体举措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势开局、全面铺开。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衡水市公安局紧盯群众深恶痛绝、社会关注度高、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违法犯罪,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今年以来,共破获八类主要案件114起,7起现行命案即发即破,连续侦破2起疑难命案积案,抓获逃犯462名。破获涉毒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联合市场监管、商务部门开展了“铁拳打假”专项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59名。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成功劝返“猎狐”境外逃犯1名。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方面,开展了贯穿全年的“抓源头、剔隐患、保安全”平安2021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万起。6月14日,市公安局又部署开展了全市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严管严控大会战,以最高标准、最严执法、最强力度整治交通秩序。通过一系列严打严治,全市治安秩序持续平稳,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下降9.68%和18.5%。

坚持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衡水市公安局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等“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优化警力配置和巡控方式,对现行侵财类违法犯罪实现精准打击;研究制定《衡水市公安局强化校园安保工作十一条措施》,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安全防暴知识培训,确保校园安全;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目前已建成智慧安防小区803个,整体进度名列全省第二;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雪亮工程等基础建设,有力提升了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和科技信息化水平。

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生,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办事、办证、窗口服务等民生问题,衡水市公安局不断完善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其中,交警部门为运输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部署开展酒驾醉驾治理、校园周边秩序治理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户政部门研究出台了老年人便利化服务6项措施;出入境管理部门依托12367便民服务平台上线,警企联动强化外国人管理和服务;行政审批部门积极推行“一窗受理”,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陆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97项,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845件。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