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引入第三方机构检查155家学校食堂

2020-12-21 14:32:1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引入第三方机构检查机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其对衡水市155家学校食堂开展检查。

为提高监管效率和水平,检查过程中,采取第三方评审专家协同当地执法人员实施现场“健康体检”,依据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的针对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创建验收审核表》《衡水市学校食堂量化良好等级基本要求表》,对学校食堂证照资质、制度管理、硬件布局、流程控制、公示情况、从业人员管理、原料采购及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管理、餐用具消毒等方面进行评审。通过现场察看,与相关人员访谈等方式,审核文件资料,收集现场证据,输出审核发现。此次检查的155家学校食堂中,发现问题140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予以记录汇总,出具汇总分析报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学校限期整改,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整改报告,并将组织验收,形成监管闭环。

通过引入第三方检查机构对学校食品安全开展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协助监管部门进一步掌握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为下一步制定监管计划打下坚实基础,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序推进。(记者张向南 通讯员付蔷)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