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行动

2020-12-21 14:20:2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获悉,12月15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衡水海关、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在衡水市范围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行动,对冷链食品“购、运、储、销”等多个环节进行全面整治,最大限度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本次行动以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的贮藏、运输、加工、流通、销售和使用单位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冷库(自建冷库和第三方冷库)、冷链物流企业、邮政快递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农贸市场等;以进口冷冻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等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严查重处非法贮存、运输、分装、经营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行为。

通过专项整治,坚决做到未取得核酸检测报告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和使用;未提供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未向目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书面报备的,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和使用;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未录入河北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的,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和使用。

据悉,此次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3月底。(记者张向南)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