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建成295个社区(农村)“儿童之家”

2020-12-18 13:57:2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习的园地 游戏的乐园 成长的基地

衡水市建成295个社区(农村)“儿童之家”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妇联命名第四批社区“儿童之家”示范点20个。截至目前,衡水市省、市级社区(农村)“儿童之家”示范点共有295个。

“儿童之家”是城乡社区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场所。近年来,市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动员社会力量,认真实施《衡水市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全力推进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打造设置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活动专业化、服务常态化的“儿童之家”示范样板,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关心和关爱,保障衡水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衡水市创建‘儿童之家’立足道德建设、陶冶情操、娱乐身心、社会实践、心理疏导、能力培养六大功能,让孩子离校不离教、离家不离管,力争打造出衡水的品牌和特色。”市妇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严格规范‘儿童之家’使用管理制度,丰富活动内容,让‘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孩子学习的园地、游戏的乐园、成长的基地。”(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