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枣强创新招商引资模式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0-08-04 11:07: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开展“云招商”,跟踪服务“不打烊”,成功促成一批项目“云签约”,确保了招商引资不按“暂停键”、经济发展“不断链”。

创新举措,打通“云通道”。该县创新招商沟通方式,编发《致全县投资者及企业家一封信》,印制招商宣传册和招商宣传彩页,发送招商宣传短信,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送、推介视频,积极宣传优惠政策、产业优势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对符合本地发展的产业,积极收集项目线索和投资信息,做到电话拜访全覆盖、常态化;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自媒体平台、中介机构等,对招商项目进行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的发布。截至目前,共获得有价值的招商信息180余条,总投资347.29亿元。其中,通过拓宽招商渠道、开展平台招商、购买服务招商等各类招商新模式,成功与东方龙集团签订委托招商协议。

精准施策,提升“云服务”。该县做好思想文章,牢固树立外商内商都是客商的服务观,着力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你投资、我铺路”的胆量招商,以“你赚钱、我保护”的气量扶商,以“你困难、我帮助”的肚量安商,让各类企业项目愿意来、有钱赚、留得住;做好激励文章,研究出台《招商引资十条优惠政策》,包括招大引强、重奖固定资产投资、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一事一议”、帮助破解资金瓶颈、全程“保姆式服务”、引进高端人才及成果等十大方面内容;做好服务文章,精细梳理项目台账,共梳理出重点在谈项目35个,总投资112.56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服装服饰等产业;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实行“云上办公”,利用电话、视频、网络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云洽谈”,主动问需问困,及时传递本地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客商坚定投资信心。

抓住关键,实现“云签约”。他们突出本地交通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围绕复合材料、服装服饰、燃气设备、输送机械四大支柱产业外延发展,吸引龙头型、基地型、配套型企业和项目进驻;积极筹备,投资20万元建设了招商“云视频”会议室,及时与各企业对接,并发送电子邀请函,就会议的议程安排、参会细节、客商食宿安排等及时对接落实,确保客商安心参会、舒心参会;确保落地,对签约项目提前谋划好土地、资源、政策等要素,全面做好项目落地服务。截至目前,共成功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9.7亿元,均已具备落地条件。(记者张向南)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