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老龄办目前执行老年人政策有哪些

2017-11-28 08:36:5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助老安康工程”优惠政策

1、什么是“助老安康工程”

“助老安康工程”是河北省老龄办与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联合推出的一项为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风险保障的惠民工程。该项惠民工程具有投资小、覆盖广、保障高的特点,能够减轻因意外伤害给老年人及其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切实发挥出养老保障“安全网”的作用,是我省完善养老保障体系、服务老年社会的重要举措之一,已被打造成为河北省敬老爱老助老的惠民品牌工程。

2、“助老安康工程”的投保范围

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上,99周岁(含)以下,身体健康的老年人。

3、“助老安康工程”保险期限

一年,自保险公司同意承保、收取保险费并签发保险单的次日零时起至约定的终止日二十四时止。

4、“助老安康工程”的保费标准

每人每份10元,每人可投保多份。

5、“助老安康工程”的保险金额

意外身故保险金额5000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2000元。

6、“助老安康工程”的购买方式

参保人员通过各级老龄办、社区居(村)委会和所属单位等集中向保险公司投保,保险公司协助办理投保手续。

(衡水市老龄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