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以讲促学 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大力开展合规宣讲活动

2017-11-27 14:56:0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讲促学,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大力开展合规宣讲活动。图为宣讲小分队进入县行宣讲。

以讲促学,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大力开展合规宣讲活动。图为内控优化年合规宣讲课堂。

2017年 11月21日上午,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行长合规宣讲课堂”在市分行五楼成功召开,市分行行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员工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是该行第三位行长进行合规宣讲,也是该行下县巡回宣讲正式启动会议。这标志着衡水邮储银行开展的合规宣讲活动已全面铺开。

该行高度重视内控合规管理工作,自2013年连续开展了“合规大讨论”、“合规大行动”、“合规回头看”三年合规管理活动后,2016年又规划开展“内控达标年”、“内控优化年”、“内控提升年”三年内控提升活动,尤其是今年开展内控优化年以来,将各项活动推向了高潮。他们除开展内控基础达标、内控优化手册学习考试、三项清单梳理活动外,还将以讲促学,大力开展合规宣讲做为今年活动的重中之重来抓。

此次合规宣讲从三个层次来开展。一是行长开展合规宣讲课堂。市分行领导班子全部亲自备课、授课,从基层银行经营管理、不良贷款资产清收、案件防控管理、公司业务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对全行员工进行授课,将全行员工的合规意识提升到更高的层次。二是分支行及部室开展专题宣讲,自9月下旬开始,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将每周的周四定为固定学习日,全体员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制度文件,提升合规操作水平和操作技能。三是组织业务骨干到基层进行巡回宣讲,自11月21日开始,由市分行各部室业务骨干或内训师成立的五个合规宣讲小分队,利用晚上时间,将分赴13个县(市、区)支行、营业部进行集中巡回宣讲,各位讲师结合实际工作中的热点、难点,从业务合规及风险防控角度讲解业务,继续提升基层人员合规操作能力。

通过了解,该行一直以来将“讲制度、学业务,防风险”做为全行员工提高综合素质的一种重要手段并实行常态化管理,今年二季度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素质能力大提升”活动,合规宣讲又是今年下半年以讲促学的重要举措。通过一系列活动,全行员工的业务素质得到了大幅提升,员工精神面貌有很大改善,全行合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马冬昌)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