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十四中高一年级举行2017年远足活动

2017-05-02 16:05:45 来源:衡水十四中官网

十四中高一年级举行2017年远足活动

十四中高一年级举行2017年远足活动

十四中高一年级举行2017年远足活动

十四中高一年级举行2017年远足活动

为引领学生走出校门,拥抱自然,开拓视野,砥砺品格并增强团队意识、环保意识,4月28日,衡水市第十四中学组织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以“拥抱自然,绽放青春”为主题、行程50华里的衡水湖踏青远足活动。

早晨6:10分,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在校西校区操场集合列队,整装待发。郑海霞副校长激情讲话,寄语全体同学:充分利用本次远足活动,拥抱自然、绽放青春、践行学校“养正气,求真知”的校训,用顽强的拼搏激扬青春,用坚实的脚步追逐梦想!

6:30分,各班高举旗帜,在校领导、班主任和随队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走过“逐梦门”,踏上了远足的征程。远足途中,同学们时而欢歌,时而笑语,时而口号震天,尽显青春的蓬勃与朝气!高扬的旗帜、整齐的队伍、欢快的笑脸(上面印有五星小红旗!)、抖擞的精神,无不彰显出十四中学子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引得市民纷纷驻足、频频称赞。学校专设“广播宣传车”,一路播放励志歌曲,并播报各班在行进途中发来的鼓舞士气的稿件。家长们自发组成的“十四中远足助威团”车队,像一条长龙一样,围护在队伍左侧,既是助威,又是保障安全,保驾护航。有的家长不时地用手机、相机、摄像机拍摄,记录下孩子前行的脚步;有的家长在车顶安装了高音喇叭,播放动人的旋律为孩子加油。更为让人感动的是,众多家长走在自己孩子队伍的外侧,陪同孩子一起完成这次历练,情满心田,爱在足下!

积跬步,达千里。扬青春,磨意志。10:30分,行程25华里,全体学子安全有序地到达目的地衡水湖健步路南广场。随后,各班有序席地而坐,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远足主题演出活动。十四中学子把青春的激情、追梦的信念融化在歌声里,律动在舞蹈中,洋溢在笑脸上,铭刻在心灵间。欢快的笑声、雀跃的身影、期盼的眼神、兴奋的脸庞定格在了衡水湖畔。一曲十四中版的《成都》唱出了十四情怀,触动了全场每一位十四中人的心弦,很多师生脸上淌满了泪水……

“做到无污染远足,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记忆什么都不带走!”离开衡水湖健步路前,同学们自觉清理现场垃圾,装进各班自备的垃圾袋中,带到附近垃圾站集中处理,从细节中进一步展示了十四中学子的文明素养。下午5:00,所有师生全部安全返校,远足活动圆满结束。

张弛有度,坚持不懈,高歌猛进。全体师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互帮互助,团结协作,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出色地完成了此次远足活动。在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的同时,既锻炼了身体,也磨炼了意志,为学子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增添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歌声在路上,微笑在脸上,力量在脚下,梦想在远方!

全国百强中学,强健体魄是“本钱”;衡中教育推广基地,全面发展是本质。高一年级50华里远足是衡水市第十四中学一次“提信心,升温度,试力量,展豪情”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践行校训精神,求真求实求善求美。这种活动成为该校教育学生的第二课堂,成为学校育人的另一道风景,同时也是校深化新课程改革,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家长的大力支持和社会的高度认可。远野蒸云霞,足下生光辉!远足,将成为校德育活动中的特色品牌项目,引领十四中学子成长得更好、更快,飞得更高!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