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十四中学子参加中央电视台《开讲啦》节目录制

2017-04-24 10:55:49 来源:衡水日报

继上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录制不久,4月21日,衡水十四中45名学生再度赴京,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开讲啦》节目录制活动。

《开讲啦》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由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撒贝宁主持,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每期节目由一位知名人士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向演讲嘉宾提问互动,讨论青年们的人生问题,同时也在讨论青春中国的社会问题。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和心路历程为年轻人提供方向的指引和前行的动力,传递着青春正能量,给予中国青年现实的讨论、心灵的滋养和精神的鼓舞。

在录制现场,衡水十四中学子提出的对学习、生活问题的思考引起了节目组的关注,他们与开讲嘉宾和主持人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在近距离的接触中,他们得以与思想最前沿、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欣喜、激动之情荡于心胸,溢于言表。这难得的经历促使他们对自己重新定位,对自己制定新的规划,对人生酝酿新的思考,对未来产生新的憧憬。

带队的副校长吕浩是河北师大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在十四中从事政教工作多年,谈起学生管理,他感触颇深。他说,近年来,衡水十四中施行“爱的教育”“有温度的教育”,在一定意义上讲,就是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给学生成长的“自由空间”。个性化的教育需要宽松的环境,尤其是宽松的心理环境,永远不要将孩子的创造之门关上,不要急于否定孩子的大胆设想,要鼓励孩子忠于自己的内心,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判断,坚决摒弃那些“打压式”“机械式”的管理模式。《开讲啦》节目中所体现出的坚定的信念、执着的态度、冷静的思考、乐观的心态,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利于培养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参加这样的活动,学生们的确受益匪浅,也势必会给全校师生带来巨大的鼓舞和前行的动力。(王春青)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