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7-02-10 17:34:53 来源:衡水日报

近日,衡水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郑丽荣、吕志成、韩立群、钮兴辉、韩晓明、裴保顺、赵维东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衡水市去年脱贫等有关情况汇报后,李谦指出,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站位,把贫困退出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经常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调研,手把手、点对点指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工作做到经常,确保经得起检验。要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集中力量解决突出贫困问题,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李谦强调,要抓好基层,夯实基础。要把乡村两级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严格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逐户进行核对,确保各项指标数据真实有效。要加强教育“三免一助”、低保与扶贫线“两线合一”等政策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要及时将收益分红发放到贫困户手中,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李谦强调,要求真求实,从严从细。要坚持实事求是和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以脱贫时效为依据,以群众满意为度量,以退出机制为约束,精准把握,精准操作,精准完成各项任务。要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做到标准严格、程序规范、群众认可,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数字脱贫。要真抓实干,把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确保精准脱贫、有序退出。(刘金桥)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