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教育“全面改薄”全省领先

2017-02-06 16:11:40 来源:今日衡水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度衡水市“全面改薄”工作大力推进,校舍建设、设备采购等工作全省领先。

    衡水市高度重视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安排和部署,并把这项工作列为市政府重点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对各县市区在资金筹集、手续跑办、项目推进等方面给予督促、协调和指导,针对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调度、情况通报,对个别落后县市定点督办,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全面改薄”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快进展,在全省领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资金11.71亿元,项目覆盖693所中小学(含教学点)。全市校舍建设累计开工面积54.98万平方米,室外运动场地开工51.81万平方米,累计竣工校舍面积43.91万平方米、室外运动场45.98万平方米,共采购生活设施、计算机、教学仪器设备、课桌凳等134.90万台(件、套)、数字教育资源7258GB、图书202.09万册,较好地改善了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根据省改薄办通报的最新工作进展情况,衡水市校舍建设平均开工率达到82.77%、竣工率达到66.1%,均位居全省第一名,设备采购完成率达到80.73%,列全省第三名。全市有10个县市区建设项目平均开工率、竣工率都超过了50%,提前完成了国家和省要求的到2016年年底建设项目开、竣工率均超50%的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