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教育局派出两个督查组要查这14类问题

2016-11-17 10:10:49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从衡水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即将在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暨规范办学行为专项督查行动。

    15日,从衡水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衡水市即将在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暨规范办学行为专项督查行动。

    衡水市教育局于本月中旬派出两个督查组,重点督查以下内容:

    公办教师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并收取补课费;组织或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进行有偿补课,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的行为。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收取择校费行为。

    学校利用节假日进行集体补课或有偿补课行为。

    学校或教师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订购教辅材料、课外读物、报刊、商业保险以及强制学生统一购买生活和学习用品并从中牟利的行为。

    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以及国家、省已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的行为。

    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体罚学生和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等行为。

    公办学校以与民办学校联合办学等方式,按照民办学校的收费政策和标准向学生收费的行为以及办学行为不规范的问题。

    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之间“五独立”不到位及公办学校校舍违规出租的问题。

    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未及时、足额将教育收费收入缴入财政专户及未按财政部门批准的预算安排使用教育收费资金的行为。

    “吃空饷”问题。

    各级各类学校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实行收费公示的行为。

    有关退学退费政策的执行情况。

    各项教育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

    群众信访反映强烈的其他问题等。(记者杜俊颖)

相关新闻

衡水市集中治理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2016-07-25 09:29:37

自即日起至10月底,衡水市将在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治理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行动。并将依法依规对校外办班机构审查资格,规范现有办学机构的办学行为,取缔一批不具备资格的办学机构,查处在校外办学机构中兼职的公办教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