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派内画优秀作品展暨内画技艺大赛在衡水举办

2016-12-10 06:5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区域新闻
12月9日下午,由河北省轻工业协会、衡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的河北省“衡职院杯”冀派内画优秀作品展暨内画技艺大赛落下帷幕。

河北省“衡职院杯”冀派内画优秀作品展暨内画技艺大赛于12月7日至9日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图为比赛现场。

河北省“衡职院杯”冀派内画优秀作品展暨内画技艺大赛于12月7日至9日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图为展览现场。

图为金奖作品《风雪访诸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旭 史艳泽)12月9日下午,由河北省轻工业协会、衡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的河北省“衡职院杯”冀派内画优秀作品展暨内画技艺大赛落下帷幕。期间共有300余件内画作品参展参赛,新颖的设计、精细的画工、多样的题材,充分展现出了冀派内画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本届大赛为期3天,旨在展示冀派内画技艺,发掘内画人才,推动行业技艺交流。比赛期间,来自全省各地的136名内画高手齐聚衡水,在口小如豆、辗转寸厘的鼻烟壶内比拼内画技艺。最终,大赛产生出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6名和优秀奖20名。其中张兴杰的作品《风雪访诸葛》,窦美荣的作品《富寿花开》,李如琛的作品《孝经》,苑仕甲的作品《雨后斜阳》分别获得金奖。

    据了解,冀派内画发源于河北省衡水市,是通过特殊工具(弯勾笔)在玻璃、水晶容器磨砂内壁上做画的一种特殊工艺美术形式,是汉族独有的民间传统工艺。冀派内画具有风格多样、布局巧妙、立意深远、造型准确、精皴细染等艺术特点。

相关新闻

工艺美术大师创作《长征》系列内画 讲述长征故事

2016-10-21 14:06:43

10月14日,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的工作室内,他和弟子们正在创作《长征》系列内画鼻烟壶,这套作品将为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

当代内画艺术展将在石家庄举办

2016-09-27 09:22:58

河北习三内画博物馆将于10月1日隆重推出“大方无隅·繁花盛放——当代内画艺术展”。本次展览将展出我省30位中青年内画艺术家的200余件精品鼻烟壶。据介绍,此次展出作品材质多样,题材广泛,构思高雅,技法精妙,是冀派内画多年来发展传承的一次集中展示。

艺术动态|冀派内画赴港展出

2016-07-14 10:21:10

“壶里乾坤——国内画鼻烟壶精英展”,于7月15日至24日,在香港饶宗颐艺术馆展出,国学大师饶宗颐为本次展览题词。

深州内画鼻烟壶精品亮相香港饶宗颐文化馆

2016-07-13 14:54:04

近日,深州市增楼艺术馆馆长张增楼,携20余件精美作品赴香港饶宗颐文化馆参加了“壶里乾坤——中国内画鼻烟壶精品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