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部分移动客户盼望早日解决手机信号差问题

2016-12-08 15:05:26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9日,本版以《移动手机信号差,高层住宅居民真着急》为题,报道了衡水市主城区部分高层住宅居民家中移动手机信号差,移动手机必须“移动”着打,一进家门就“失联”,为此耽误很多事的情况。稿件刊发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许多市民和网友纷纷表示,这种现象很常见,希望移动公司加强服务,彻底解决高层住宅信号不稳定的问题。

    衡水市民:

    手机信号差费时又费钱

    “你好,是衡水晚报吗?‘移动手机信号差’那篇报道写的很现实,我也有相似的遭遇。”11月29日上午,热心读者贾先生打来电话称,他家也住高层。前两天,他给一个亲戚打电话,那位亲戚用的也是移动号。亲戚一句话说了好几遍,他竟然还是没听清。“要是有个急事,真得把人急坏了!”贾先生建议,移动运营商应加大改进力度,让老百姓能正常通讯。

    “我家住在路北,用移动手机打电话,必须大声喊。”家住盛世华庭小区的刘先生也打来电话称,别说高层住宅了,他们家住的是“6+1”的房子,信号也不好。“有一次,我一个电话打了5遍,才听明白对方的意思,真是又费时又费钱。”

    家住丽景福苑的辛先生说,手机信号差,已成为他们小区许多高层住户头疼的问题,这篇报道反映了老百姓遇到的实际情况,贴近民生,希望运营商能尽快解决此类问题。

    “周围很多朋友都反映高层住宅移动手机信号差。我们话费交了,服务却跟不上”“在家打电话,还得跑到阳台上,把手伸到外面去打”“移动手机非得‘移动’着才能通话吗?现在‘失联’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不仅移动手机信号差,移动网络有时也没有信号”……针对此事,不少市民纷纷说了自己的心声。

    10086客服:

    部分高层住宅信号确实不稳定

    11月29日下午,记者根据近日诸多反映的问题,拨打了中国移动10086客服电话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丽景福苑、腾达新城、盛世华庭、天鸿国际等小区确实存在信号不稳定的情况。这几个小区的问题,移动公司网络部都有相关记录,可能是信号覆盖不足导致,目前新建基站正在施工。

    当问到关于我市基站建设的具体情况时,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具体情况不同,他们无法给出具体答复。她已将此问题记录下来,并表示会及时反馈,48小时之内会有专业人士对此答复。

    11月30日下午2时,中国移动衡水分公司维护部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建基站需要协商地方、拉光缆、建铁塔,都需要一定的时间。信号不好的小区,还得和物业协商进小区分布信号。”工作人员称,目前确实有部分小区还没做信号分布,这些他们后期都有相关规划,正在逐步完善。

    中国移动衡水分公司:

    尽快查找信号不稳定原因

    寻求解决办法

    “是什么原因导致高层住宅信号不好?”“我市现在有多少新建基站正在施工中?”“新建基站到底何时才能建成?”“由于信号不好,导致市民话费增多,这该怎么办……”1日上午,记者带着市民们反映较多的问题,咨询了中国移动衡水分公司。

    中国移动衡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信号的覆盖主要是靠搭建基站完成,对于高层住宅内、地下停车场等无法建站的场所,他们采取重点分布的方式来解决建筑物内信号覆盖的问题。“我们在进小区做分布时,有时会遇到和物业协调难、个别业主阻挠等情况,暂时没做分布的小区,就会导致手机信号覆盖不足,高层住宅信号差。”该负责人说,他们会尽快查找信号不稳定的原因,寻求解决办法。根据具体情况,2017年他们共将储备基站站址1500个,其中室内分布占25%,目前正在建设中。对于已列入规划的基站,一般当年就能完工。

    对于因为信号问题导致话费增多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市民可到附近移动营业厅打印通话记录,经工作人员核实确实是因信号问题而导致话费增多,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给减免部分话费。

    不管是因为跟物业或市民沟通有困难,还是因为基站建设遇到问题,导致高层住宅移动手机信号差,打电话费时又费钱,最终受伤的都是消费者。市民们认为,他们作为消费者花钱买移动公司的手机号,就有权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希望移动公司尽快解决高层住宅手机信号差的问题,让他们能正常通话。(张玲玲)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