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全生产志愿者共掀帮扶新热潮

2016-03-08 14:28:0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在第53个“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衡水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走向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帮扶、宣传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安全生产理念、打造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品牌形象。

    图为资料发放现场。 蔡良 摄

    在第53个“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衡水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走向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帮扶、宣传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安全生产理念、打造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品牌形象。

    衡水市安监局组织市总工会、交通局等单位安全生产志愿者,身着志愿者统一服装到衡水市汽车站候车大厅开展志愿者集中帮扶、宣传活动。志愿者在安检口为旅客搬运行李,为外出旅客指引候车口,同时在候车区向旅客们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安全生产基础常识》等宣传资料,对旅客们的咨询提问进行细致解答,同时通过安全文化知识展板和电子屏幕飞标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理念。

    同时,桃城区、饶阳、故城、深州等各县市区的近千名志愿者也纷纷走上街头,在汽车站、购物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过往顾客、旅客宣传注意事项、交通安全、家庭防火等知识。各县市区有的出动宣传车辆、悬挂宣传条幅,有的设置宣传展牌、设立咨询服务台,有的进社区、入校园……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出动安全志愿者近千人,派发安全宣传资料12000余份,为群众解释安全生产法规、接受安全知识咨询2000余人次。(蔡良)

相关新闻

衡水市五个阶段实施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2016-03-08 14:27:14

2月23日,衡水市召开城市工作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动员大会,发布了《衡水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三项指标达到36.09%、31.11%、11.28平方米以上。确保到2017年通过国家园林城市评选验收,实现我市晋级国家园林城市。

衡水爱心部落志愿者为白血病儿童募捐(图)

2016-03-08 14:25:02

一个10岁的孩子,本应该与小伙伴在校园里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却因患上白血病,在与病魔苦苦抗争。5日,衡水爱心部落志愿者团队在市休闲广场为身患白血病的小张鹏举行了一场募捐活动。

衡水市质监工作会议在景县召开

2016-03-08 11:06:25

3月7日,衡水市质监工作会议在景县召开。副市长刘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中院反家暴法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2016-03-08 10:43:17

3月1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后第一起因家庭暴力导致离婚的案件审结出判。

衡水市千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与文明同行”共创园林城活动

2016-03-08 10:42:45

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行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新贡献,3月5日,衡水市文明办、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衡水市政府广场举办了“与文明同行”青年志愿者共创园林城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赵汝东和广大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