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县民政局助走失智障女阖家团圆

2016-02-23 16:17:1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2月17日,深州市西安庄村马二许一行人来到饶阳县民政局,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勤政为民”的锦旗送给该局工作人员,对他们千方百计救助自己妻子的行动表示感谢。

    2月17日,深州市西安庄村马二许一行人来到饶阳县民政局,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勤政为民”的锦旗送给该局工作人员,对他们千方百计救助自己妻子的行动表示感谢。

    1月10日下午15时左右,饶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接到群众来电,称一名30多岁的女子精神恍惚,在街头转了近一天时间了。为了不让流浪女出现任何非正常问题,该局工作人员立即放弃周末休息,冒着凛冽的寒风,带上为流浪女准备的棉大衣,上街寻找这名流浪女。半个小时后,在东外环附近,终于发现被寻找的女子。由于该女子无法进行正常沟通,出于安全起见,该局工作人员将她带到县城某医院进行检查和救治,并为其办理了住院手续。随后,该局工作人员利用乡镇民政群、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将该女子情况迅速传播,一场帮助流浪女早日回家的行动在寒冬里悄然展开。1月30日,经过近20天的苦苦找寻,终于得知该女子极可能是深州市西安庄村马二许的妻子黄俊轻,而此时马二许一家也因妻子的走失而愁云惨淡。饶阳县民政局千方百计以最快速度与马二许取得联系,得知妻子一切平安的马二许立即奔赴饶阳。“胖了!胖了!真好!这下我们家又能过个团圆年了!”牵着妻子的手,马二许激动地热烈盈眶,并在年后特意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饶阳县民政局。

    入冬以来,饶阳县民政局启动了“暖冬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主动救助。一方面加强对主要街道、广场、火车站、汽车站、桥洞等重点区域巡查,积极劝说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对街头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及时送医院救治。另一方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依托民政专干队伍、灾害信息员队伍,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互通互联、迅速高效的救助网络,确保救助信息畅通,救助服务及时。同时,发挥媒体助力作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益短信等多种方式宣传救助措施,帮助受困群众和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知悉求助渠道、救助机构等信息。该局还实行了救助工作“六做到”,即要求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顿饱饭、一件棉衣、一张车票”,确保所有流浪乞讨人员有饭吃、有暖衣、有避寒场所。截至目前,该局已成功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4人,帮助5名求助者联系到家人或亲朋,为59名异地流浪乞讨人员购买了车票,帮助他们踏上了返乡之路。(徐莉)

相关新闻

饶阳县地税局“三到位”服务小微企业

2016-02-23 09:12:57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小微企业各项税收政策,饶阳县地税局以服务纳税人为目的,强化征管、提升质效,做到“三到位”服务小微企业。

冀州、饶阳等地春节文艺活动掠影

2016-02-14 15:34:11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冀州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活动以群众参与、群众欢乐为基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节目注重群众的参与性,使活动更接地气。

饶阳县火车站候车大厅内暖意融融

2016-02-02 14:30:18

1月28日上午,饶阳县火车站候车大厅内暖意融融,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衡水爱心车队连续四年看望饶阳孤女和孤寡老人

2016-01-21 14:24:10

16日上午,衡水爱心车队的队员们和爱心人士带着钱物,到饶阳县东里满乡大送驾庄村看望了孤女魏烁和孤寡老人李二肥。这一爱心行动,他们已经坚持了四年。

衡水饶阳供电解决蔬菜种植户“低电压”难题

2016-01-12 13:50:04

8日,在饶阳县大官亭乡大何庄村农网升级改造施工现场,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为蔬菜温室种植户安装配电变压器,解决超负荷运行“低电压”现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