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爱心车队连续四年看望饶阳孤女和孤寡老人

2016-01-21 14:24:10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16日上午,衡水爱心车队的队员们和爱心人士带着钱物,到饶阳县东里满乡大送驾庄村看望了孤女魏烁和孤寡老人李二肥。这一爱心行动,他们已经坚持了四年。

    16日上午,衡水爱心车队的队员们和爱心人士带着钱物,到饶阳县东里满乡大送驾庄村看望了孤女魏烁和孤寡老人李二肥。这一爱心行动,他们已经坚持了四年。

    50元、100元、200元……爱心车队队员们纷纷把钱塞到孤女魏烁手里。四年前,她的父亲因尿毒症去世,母亲离家出走,跟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爱心车队持续四年的关爱下,魏烁已从那个原来不敢见人的小姑娘,变成了如今大方的15岁少女,今夏就要初中毕业了,成绩始终名列年级前茅。大家了解到她的优异表现后都很高兴,纷纷鼓励她继续努力,将来为家和社会做贡献。河间铁路民警于贺,为魏烁的爷爷带去了棉衣和200元的过节费。三年前他通过爱心车队认识了魏烁一家人,此后每年或自己、或带着孩子到饶阳关心这个困难家庭;好心市民刘海深和徐曼曼通过微信了解到爱心车队要到饶阳献爱心,也都托队长沈殿青捎来了200元钱……

    爱心车队的队员们又给79岁的孤寡老人李二肥送去了米、面、油,并现场为他捐款(右图)。老人没有经济来源,主要靠国家补助和爱心人士的资助过日子。去年,村里给老人申请了危房改造资金,原来低矮破旧的房子焕然一新,在爱心车队的资助下,还安了暖气。“国家和大伙儿就是我最知己的人,我感谢你们。”老人如是说。社会的关心不但改变了老人的生活,而且改变了老人的观念。去年,村里硬化路面,路修了一个月,老人在工地做了一个月的义务修路工。路修好了,他又自愿当起了护路工,每天清扫路上的垃圾、浇行道树。问他为什么这么做,老人说,国家和社会给了这么大的帮助,得做点事回报社会。

    爱心车队队长沈殿青说,以后还会帮助这两个困难家庭,并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一同关爱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