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枣强县依托远程教育建设“农村留守儿童”快乐驿站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12-07 16:00:11  责任编辑:郑晓娟

    今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网络信息量大、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拓展服务功能,提升学用效果,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和管理,努力让农村留守儿童快乐健康成长。

    搭建对话平台,拓宽沟通渠道。针对留守儿童亲情缺失、缺乏关爱这一难题,该县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和站点管理员优势,让大学生村官和村级党员远教站点管理员担任远程教育“辅导员”,指导留守儿童掌握计算机初级知识,在周末或节假日,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设备,组织留守儿童和在外务工父母通过视频对话系统,让孩子去享受父爱母爱,缓解他们对父母的思念,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据统计,迄今全县各远教站点共组织留守儿童与父母视频沟通290余次,拓宽了留守孩子和家长的沟通渠道,大大促进了留守孩子的教育。

    创新教育模式,开辟“第二课堂”。全县各乡镇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全部向留守儿童开放,针对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学习需求的留守儿童,由站点管理员收集和播放中小教学资源和有关中小学安全方面的课件资源,让留守儿童观看兴趣教学、科普知识、假期安全教育等节目,利用远教网络资源为留守儿童充电,帮助他们扩大视野、提高学习能力,使党员远教站点成为留守儿童提升素质和能力的“第二课堂”。

    播放红色课件,培养高尚情操。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缺乏家庭教育,思想和行为上缺乏正确引导,该县各乡镇利用党员远程教育资源,给留守儿童构建精神家园,向他们播放《建国大业》、《英雄儿女》、《小兵张嘎》等红色经典电影,引导留守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健康心理和品德,逐步规范言行,乐观自信地生活与学习。目前,全县各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共播放红色电影100余场,400多名留守儿童观看了红色影片。 (金刚、志民)

相关新闻

衡水新农合明年个人缴费标准提高至150元

2015-12-07 16:00:18

日前,衡水市卫生计生委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个人缴费工作的通知》提出,2016年新农合参合农民个人缴费标准由110元提高到150元。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马维维、庞利)日前,衡水市卫生计生委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个人缴费工作的通知》提出,2016年新农合参合农民个人缴费标准由110元提高到150元。

衡水市城管局打响大气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2015-12-07 16:00:05

今年以来,衡水市城管局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当作一项重点工作,尤其是结合正在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务求实效、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精准发力、周密部署,打响了清扫保洁洒水降尘持久战、裸露土地治理突击战、渣土运输管理防御战,为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还投资近400万元,建设工业新区北孙庄建筑垃圾消纳处置场,明年“五一”前建成投入使用。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7日开始

2015-12-07 15:58:10

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预警报告》的要求,按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规定,衡水市于12月7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衡水湖冬日生态环境适宜 大批候鸟变“留鸟”

2015-12-07 11:43:37

近日,在衡水湖水域,成群的白骨顶鸡、红嘴鸥以及类、野鸭类等冬候鸟没有南迁,而是在湖中扎堆觅食嬉戏。

衡水安平法院建设“一乡一庭” 实现小事不出村

2015-12-07 11:33:09

“一乡一庭”建设做为落实司法为民、深化平安建设、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2013年11月,在3个中心法庭的基础上,新建5个派出人民法庭,实现了人民法庭的全覆盖。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