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深州:项目引得来留得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7 09:30:04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 通讯员周俊岭)一度负债率高达300%的深州农机厂,通过自主创新一跃成为全市的“明星”企业;曾经濒临破产的深州市化肥厂通过体制改革、携手阳煤,带来一个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的县域经济头号工程;通过引进全国最大的软体家居制造企业顾家家居公司,拉伸产业链、辐射功能区,形成了规模性的项目产业……日前,笔者从深州市政府获悉,近年来,该市坚持把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要抓手,全力打造跨越发展“核心引擎”,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实现新跨越。

    自主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深州市以市场为导向,加大扶持引导力度,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激发企业活力。该市瑞丰动力有限公司前身为深州农机厂,一度濒临破产,企业资产负债率高达300%。企业体制改革后,申请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先后投资6000万元建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成功开发出“4102”“491”等多种节能、环保型产品,研制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功能专用组合机床和铸造生产线,通过了国际汽车行业最高质量标准认证,产品达到欧Ⅲ环保排放标准,先后与江铃汽车、长城汽车、一汽四环等20余家国内大型汽车生产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长江以北最大的内燃机缸体缸盖生产企业。

    通过与大企业“联姻”,借势借力发展。深州市化肥厂生产的甲醇、二甲醚等产品,具有深厚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依托其成熟的生产技术和产品优势,该市多次赴阳煤集团总部洽谈,并最终促成了阳煤集团与深州化肥总厂签署并购重组协议。2011年,阳煤深化注册资本达4.2亿元,盈利近亿元。“联姻”带来的效益远不止于此,2012年,他们投资100亿元的阳煤乙二醇项目落户深州。该市专门在市域南部规划建设化学工业区,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完工,创造了生产规模与产量、生产工艺、硬件设备三个全国之最,环保排放、安全生产等指标全国一流,

    上项目不光要引得来、留得住,还要活得了、长得大。深州市瞄准“国”字号、“中”字号重点企业,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努力引进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实现“1+X”的带动效益。2012年,通过积极跑办和优质服务,引进了全球最大的软体家居运营商之一——顾家集团北方生产基地项目。该市以顾家家居为龙头,在经济开发区专门规划了家居制造业专属园区,大力推动家居制造业向集团化、专业化、高端化发展,倾力打造中国北方最大家居产业园。该项目落地后,有力地促进了当地企业转型升级,相继带动了海绵、五金、板材等十几家相关配套企业入驻,家居制造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迅速,家居制造成为该市新兴的经济增长极。

相关新闻

【解放思想百例】衡水武邑:创新引路 "虎牌"欲重振"虎威"

2015-11-17 08:39:18

在“虎牌”的带动下,一批以生产保险柜、文件橱、密集柜等为主的金属橱柜企业在武邑遍地开花,“龙凤虎豹”四大品牌在市场中风生水起,武邑成为领跑全国的金属橱柜生产基地。

衡水银监分局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

2015-11-17 08:35:39

衡水银监分局联合当地国税局、地税局在全市范围内共同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开展“银税互动”活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衡水的亲们 今起机动车解除限行啦

2015-11-16 20:08:01

记者从衡水市交警部门获悉,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省气象台商会,预计11月16日—17日,衡水市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改善。经市环保局与市应急办、市气象局商会,报请市政府批准,按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规定,衡水市于11月16日零时解除重污染天气III级响应。

衡水市召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会议

2015-11-16 18:51:46

(记者杜静)11月13日,我市召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会议,就快速推进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世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快速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各项工作。

衡水举办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培训义诊

2015-11-16 18:51:38

(记者赵松)11月13日,由农工党衡水市委、九三学社衡水市委主办的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培训、义诊活动在赵圈中心卫生院举行。本次活动接待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将近500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