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召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会议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1-16 18:51:46  责任编辑:张娜

    11月13日,衡水市召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会议,就快速推进衡水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衡水市副市长王世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世昆指出,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深化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现代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推进这项工作不仅能更好地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行政效能;也能更好地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更好地方便企业和服务群众、更好地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

    王世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快速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各项工作。要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市级和县市区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和机构设置,加快推进县市区不动产登记的机构设置;要强化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协调配合机制建设;要围绕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信息平台“四统一”要求,积极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

    王世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要到位,从机制、政策、标准、队伍等各方面做到平稳过渡、无缝对接;督查指导要到位,明确标准、要求、时限,使各项工作按要求按时限落实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通过各媒体平台对不动产登记政策进行解读,消除群众误解,增强不动产登记制度实施的群众基础,为工作推动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相关新闻

北京今起发放新不动产权证书 原证继续长期有效

2015-11-09 15:53:49

新发放的《不动产权证书》,封面和之前的房产证很像,红色背景上印着国徽,下方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字样,背面有激光防伪标志。3.购房人申请办理预售商品房不动产权证书的,无需提供专项维修资金交纳证明。权利人可自愿申请在不动产权证书上加载密码,有效防范盗卖不动产。

廊坊市不动产登记局和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挂牌成立

2015-11-06 14:49:22

10月30日,廊坊市不动产登记局和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廊坊市国土资源局挂牌成立。廊坊市不动产登记局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土地、房屋、林地、水域滩涂等不动产登记工作,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承担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具体业务。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细则出台实施条件已初步具备

2015-10-19 11:23:46

近日,不动产登记工作第四次部际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通报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起草、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各地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