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出台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0-13 09:44:02  责任编辑:郑晓娟

    2015年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作为全面检验、督促全市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抓手,将于2016年1月初全面展开。为切实做好此次考核工作,10月9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提前两个多月下发《衡水市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考核办法》),征求各考核单位修改意见。

    据悉,此次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主要体现出两个全面覆盖和两个全面激励的主要特点。两个全面覆盖,一是考核单位全覆盖,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以及23个重点市直有关部门的考核一个不落;二是考核内容全覆盖,对各个考核单位的考核内容涉及全年度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大到政府领导宏观部署,小到部门安全检查记录,全部分解,分层、分块列出考核标准和考核方式,实行千分制考核,一项不缺。如仅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重项工作的考核内容就涉及37大项之多。两个全面激励,一是重点考核国家、省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激励推动重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二是突出考核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情况,激励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的有效落实。在措施上,《考核办法》较之往年对很多考核项都设有加分,加重了对重点工作、党政一把手履职尽责等工作情况的考核权重,完成考核项工作除给满分外还给予适当甚至是大幅度加分,加分没有上限,激励各考核单位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争当“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光荣称号,同时对落实安全生产不力,以致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考核单位评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不合格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蔡良)

相关新闻

衡水银行业掀起金融知识宣传热

2015-10-13 08:42:15

活动开展以来,衡水银监分局督导各银行业机构发放宣传材料、安排培训宣传志愿者,寓金融知识宣传于日常服务中。全市各银行业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丰富的金融知识“五进”宣传,分别是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工厂、进商场,开展金融知识流动宣传。

衡水市饶阳县全力打造耿长锁精神标杆(图)

2015-10-12 17:54:24

打造红色精神品牌 书写老区劳模传奇衡水市饶阳县全力打造耿长锁精神标杆监制:周观森策划:崔耀明 文/图:崔佳栋 韩磊 卢晟硕 张婷婷衡水市饶阳县全力打造耿长锁精神标杆。

衡水市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赴邢台学习考察

2015-10-12 16:40:05

(记者崔书范)10月8日,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率领桃城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赴邢台学习考察。李哲民在考察时指出,邢台市与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相似,但近年来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其经验和做法很值得学习借鉴。

衡水副市长王世昆督导调研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

2015-10-12 16:38:14

(记者王铁卯)10月9日,副市长王世昆带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就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到安平县、武邑县、武强县、冀州市、故城县督导调研。王世昆一行先后察看了安平县温馨家园保障房项目、武强县府南佳苑公租房项目、武邑县九州悦城项目、冀州市东部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故城县兆鑫公租房项目,听取了各县市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程蔚青主持召开衡水城区秋季绿化工作会议

2015-10-12 16:36:52

(记者赵松)10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主持召开城区秋季绿化工作会议。在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之后,程蔚青指出,秋季绿化植树造林,利在当代,造福子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