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县全力打造耿长锁精神标杆(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0-12 17:54:24  责任编辑:郑晓娟

    衡水市饶阳县全力打造耿长锁精神标杆。全力推进现代戏《耿长锁》

    有一种精神,在岁月中经久不衰;有一种信仰,在历史中亘古不变;有一种人物,在平凡中璀璨绽放。被毛泽东称为“群众所信任的领袖人物”——耿长锁,如一座永恒的丰碑,指引着家乡人民奋勇向前。近年来,饶阳县依靠耿长锁红色精神文化,坚持重投入、深挖掘,边保护边开发,不断丰富和提升耿长锁精神,全力打造耿长锁精神标杆,让他实事求是、心系群众、廉洁奉公、为民造福的精神植根于人们心中。

    切身感受,追寻足迹,在历史教育中坚定信仰

    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翔实的史料、一件件生动的遗物,无一不在诉说着耿长锁生前最本真、最质朴的本色。近日,在全省乡镇区党委书记培训中,300余名党员干部到耿长锁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引导员的讲解下,他们回顾了耿长锁奋斗的一生,切身感受到老一辈为共产主义事业呕心沥血的热忱与激情。“他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感觉自己获得了一种强大的力量,让我对以后的工作、生活都充满信心和激情。我会用他艰苦奋斗、甘为人梯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此行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做出这样的感慨。据了解,该县重资新建了耿长锁纪念馆,该馆主要由主体展馆、馆前广场、绿化景区三部分组成。主展馆分为两层,第一层是办公区和“墨迹陈列”区;第二层为主展区,布展分为:苦难的童年、上下求索、抗日烽火、今日饶阳等16部分,馆内收集了耿长锁照片近200幅,实物近40件,全面展示了老劳模光辉的一生。该馆内除了采用照片、文字、光电等传统展示手段外,还采用了声光控制、沙盘、雕塑、场景复原等现代展示手段,较好地表现了耿长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廉洁奉公、造福为民”的精神,成为全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

衡水市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赴邢台学习考察

2015-10-12 16:40:05

(记者崔书范)10月8日,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率领桃城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赴邢台学习考察。李哲民在考察时指出,邢台市与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相似,但近年来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其经验和做法很值得学习借鉴。

衡水副市长王世昆督导调研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

2015-10-12 16:38:14

(记者王铁卯)10月9日,副市长王世昆带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就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到安平县、武邑县、武强县、冀州市、故城县督导调研。王世昆一行先后察看了安平县温馨家园保障房项目、武强县府南佳苑公租房项目、武邑县九州悦城项目、冀州市东部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故城县兆鑫公租房项目,听取了各县市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程蔚青主持召开衡水城区秋季绿化工作会议

2015-10-12 16:36:52

(记者赵松)10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主持召开城区秋季绿化工作会议。在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之后,程蔚青指出,秋季绿化植树造林,利在当代,造福子孙。

衡水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5-10-12 16:35:29

(记者胡昕)10月9日,全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学民指出,开展大讨论活动,要做到强势开局、环环相扣、直面问题、促进工作,这既是对大讨论工作的检验,也是对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基本要求。

衡水市委办公室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召开

2015-10-12 16:30:27

(记者胡昕)10月10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钮兴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把大讨论开展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