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气象专家来衡就湿地保护与鸟类研究进行考察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0-13 09:43:52  责任编辑:郑晓娟

    10月11日至12日,世界著名气象专家、资深鸟类专家克里斯汀*穆莱克先生及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克林一行就湿地保护与鸟类研究到衡水湖进行考察。副市长马福华会见了穆莱克先生一行。

    克里斯汀*穆莱克先生出生于法国,他不仅是世界知名的气象学家、鸟类专家、联合国动物保护基金会专家,而且还是“带大雁一起飞行”的世界第一人。穆莱克自幼对鸟类痴迷,经过与鸟类的长期接触,他熟知了迁徙鸟的习性。早在1987年他就产生了一种想法:用动力三角翼带着年幼的大雁从瑞典出发,把它们带到无人狩猎的安全区。1996年他创立了自己的公司,目的是为了保护迁徙鸟类。直到1999年,他掌握了带迁徙鸟类的飞行技术,最终成功带领他的“雁宝宝”们飞上高空。

    会见时,马福华对穆莱克一行表示欢迎。在介绍了衡水湖的现状之后,他说,衡水湖是华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淡水湖,作为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对华北地区乃至更大区域的生态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在调节京津冀地区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功能突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衡水湖的保护与开发,正在依托衡水湖湿地资源优势,大力实施衡水湖恢复与保护,打造京津生态屏障保护基地。随着衡水湖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希望穆莱克先生能够成为衡水湖的宣传者和形象大使,向世界推介衡水湖、宣传衡水湖生态保护方面所做出的工作,共同为生态与鸟类保护事业做出积极努力。同时,欢迎穆莱克先生今后带着鸟儿来衡水湖飞行,体验衡水湖的良好生态环境。

    穆莱克说,衡水湖湖面宽广,景色秀美,湿地内林木茂盛,美不胜收,鸟类资源丰富多样,让人目不暇接,他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景色。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帮助这些野生鸟类更好地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为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张月亭 赵松)

相关新闻

衡水银行业掀起金融知识宣传热

2015-10-13 08:42:15

活动开展以来,衡水银监分局督导各银行业机构发放宣传材料、安排培训宣传志愿者,寓金融知识宣传于日常服务中。全市各银行业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丰富的金融知识“五进”宣传,分别是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工厂、进商场,开展金融知识流动宣传。

衡水市饶阳县全力打造耿长锁精神标杆(图)

2015-10-12 17:54:24

打造红色精神品牌 书写老区劳模传奇衡水市饶阳县全力打造耿长锁精神标杆监制:周观森策划:崔耀明 文/图:崔佳栋 韩磊 卢晟硕 张婷婷衡水市饶阳县全力打造耿长锁精神标杆。

衡水市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赴邢台学习考察

2015-10-12 16:40:05

(记者崔书范)10月8日,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率领桃城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赴邢台学习考察。李哲民在考察时指出,邢台市与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相似,但近年来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其经验和做法很值得学习借鉴。

衡水副市长王世昆督导调研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

2015-10-12 16:38:14

(记者王铁卯)10月9日,副市长王世昆带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就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到安平县、武邑县、武强县、冀州市、故城县督导调研。王世昆一行先后察看了安平县温馨家园保障房项目、武强县府南佳苑公租房项目、武邑县九州悦城项目、冀州市东部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故城县兆鑫公租房项目,听取了各县市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程蔚青主持召开衡水城区秋季绿化工作会议

2015-10-12 16:36:52

(记者赵松)10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主持召开城区秋季绿化工作会议。在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之后,程蔚青指出,秋季绿化植树造林,利在当代,造福子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