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完成100家一类餐饮单位“明厨亮灶”改造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7-31 15:01:59  责任编辑:孙明霞

    积极开展“明厨亮灶”活动是落实市政府承诺的2015年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衡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针对不同类型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分步骤、分阶段、分形式的改建,扎实开展,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衡水市共有1335家餐饮服务单位完成“明厨亮灶”工作,透明厨房381家、视频厨房516家、隔断厨房332家、网络厨房106家,全市平均完成率为30.34%,其中一类餐饮服务单位完成改造100家,提前并超额完成市政府向社会承诺的60家一类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改造工程的民生实事。(安红卫、陈晓楠)

    新闻链接:

    衡水63家餐饮单位建成“网络厨房” 市民可远程监控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衡水市餐饮服务行业安全管理水平,该局结合本市实际,开展了“网络厨房”建设试点工作,构建起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平台。截至6月底,该市市区已有63家餐饮单位建成“网络厨房”。

    衡水市2015年第一期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开班

    衡水市今年第一期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于日前开班。本期次培训班主要针对学校、幼儿园、校外托管(学生小餐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涉嫌犯罪内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及食品原料安全知识、食品加工过程安全控制和今年全省重点工作“明厨亮灶”相关内容,培训人员达240余人。

    衡水70%餐饮单位年内实现“明厨亮灶”

    今年以中小型餐馆、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为重点,推进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改造工程,确保第一类、第二类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完成改建,鼓励硬件设施较好的各类小型餐饮服务单位参与改建,年内全市70%餐饮服务单位完成“明厨亮灶”改造。

    衡水启动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工程 后厨操作现场直播

    衡水市食药监局将此项工程纳入餐饮服务许可规范现场核查标准,新建餐饮单位和后改造餐饮单位都有义务和责任积极参与“明厨亮灶”工程。同时“明厨亮灶”还将与日常监督量化分级结合起来,与食品安全示范工程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建设,促进我市餐饮业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景区实施“明厨亮灶”保障游客饮食安全

2015-06-30 11:12:22

夏季旅游旺季到来,为加强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游客饮食安全,邯郸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加强了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

张家口1123家餐饮单位实现“明厨亮灶”

2015-06-18 08:42:32

从张家口市食药监局获悉,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今年,该市大力推动“明厨亮灶”试点工作,目前已有1123家完成了“明厨亮灶”改造。到目前,该市已累计完成“明厨亮灶”改造1123家,选择桥东区餐饮单位较集中的工业中横街打造“明厨亮灶”一条街。

沧州市963家餐饮单位实现“明厨亮灶”

2015-06-11 10:58:24

日前,沧州市民高鹏带着家人,到市区的陆公馆聚会。就餐期间,他拿出手机,通过手机客户端观看了后厨的工作情况。“咱老百姓出来吃饭,最关心的就是入口的东西是不是干净。”目前,沧州市有963家餐饮单位实现了“明厨亮灶”。

963家餐饮单位实现“明厨亮灶”

2015-06-11 08:57:47

日前,沧州市民高鹏带着家人,到市区的陆公馆聚会。就餐期间,他拿出手机,通过手机客户端观看了后厨的工作情况。“咱老百姓出来吃饭,最关心的就是入口的东西是不是干净。”目前,沧州市有963家餐饮单位实现了“明厨亮灶”。

张家口市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

2015-06-02 10:40:49

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桥东区花园街幼儿园召开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现场观摩推进会,明确年底前中心城区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作完成率达100%。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