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公共停车位免费 市民有权拒交(图)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1-28 10:48:46  责任编辑:孙明霞

在衡水市区,公共停车位是不允许收费的。资料图 家国摄

    衡水市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新标准已实施半年有余,但不少市民反映,衡水市区依然存在着道路公共停车位乱收费、随口开价、私设停车位等问题,日前,记者就此对市区部分停车位进行了走访,发现诸多停车收费乱象。

    衡水市区部分道路公共停车位仍在收费

    “这里早就不让收费了,你们凭什么收钱?”日前,在衡水市区人民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西南角处,一位准备驾车离开的市民正与收费人员理论。任凭这位市民道出各种不允许收费的规定,收费人员还是理直气壮地向车主索要停车费。迫于无奈,车主最终还是不情愿地掏出5元钱给了收费员。

    我市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新标准已实施半年有余,道路公共停车位禁止收费的规定几乎人尽皆知。但还是有不少市民遭遇了停车被收费的尴尬。市民耿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为何还有人在明目张胆地占用着公共道路资源乱收停车费,难道就没有相关部门能对他们进行约束和管制了吗?”

    就此,记者对市民反映较集中,问题较突出的几个公共停车位进行了暗访。在哈院北门外(人民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西南角)及红旗大街与胜利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公共停车位及便道上都有人在收费,而且多名收费人员都表示,他们是在自己的集体土地上收费,合情合理。当记者索要收费票据时,他们都拿出了印有“河西街停车专用票”字样的统一自制收据,而且票据背面标明,此为停车占地费,发生意外问题责任自负。

    在市区爱特购物中心东侧的便道上,也有穿着保安制服的收费员在收停车费,而且没有任何票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