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连续打掉两个重大流窜犯罪团伙 6人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8 10:13:49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新河北网衡水1月27日电 (记者崔志平)河北省武邑县公安局27日透露,该局连续打掉2个专业扒窃饭店就餐人员财物的重大流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作案用轿车2辆,破获涉及天津、德州、安阳、沧州等地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逾25万元。

    2014年11月19日,武邑县武邑镇孙某某报案称:当日中午他在武邑县某饭店就餐时被盗现金2900余元和手机一部。接到报案,武邑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专案民警通过走访排查、调取出入县城卡口及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资料进行分析研判,并行程数千公里,辗转天津、山东德州、河北沧州、衡水桃城区、故城、枣强等地串并案件,调取固定证据,挖出一个6人盗窃团伙。

    今年1月6日,专案组民警在沧州吴桥县,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来(男,48岁,沧州市吴桥县人)、孙某河(男,43岁,沧州市吴桥县人)抓获归案。7日,在德州市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维(男,42岁,黑龙江省鹤岗市人)抓获归案,其他犯罪嫌疑人在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来、孙某河、刘某维对2014年以来交叉结伙,流窜天津、山东德州、河北沧州、衡水桃城区、故城、枣强、武邑等地,专门在饭店盗窃就餐人员财物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19日,聂某报案称:其在武邑县一饭店内吃饭时,发现衣服兜内的5900元现金被盗。针对此,武邑县公安局专案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迅速准确锁定嫌疑车辆,并挖出一个3名犯罪嫌疑人组成的盗窃团伙。24日,民警赶赴河南将犯罪嫌疑人赫某(男,49岁、张家口市人)、孙某(男,45岁、张家口市人)、贾某(男,49岁、张家口市人)抓获归案。

    经初步调查证实,2015年1月份以来,赫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在天津市、河南安阳、沧州、邯郸、武邑、衡水市区、冀州等两省(市)六县(市区)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目前,赫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