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玩“赖”景县20多名农民工讨薪三年未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7 09:40:18 责任编辑:孙明霞

农民工们虽然拿到了法院的判决书,却仍然要不回工资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网记者焦磊)2011年春天,刘金生和20多名工友在景县县城干了2个多月壮工,可包头工却只给了张欠条。1月26日,天气阴寒。65岁的刘金生冒着严寒骑了半个多小时的电动车又赶到了县城,等着他的还有十几名工友,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他们经常聚到一起,为的是商量如何讨要工资。然而马上就要三年了,血汗钱却始终没有影子。

    “几千块钱,对我们来讲很重要”

    65岁的刘金生是安陵镇刘庄村人,家里种着几亩地,虽然生活无忧,却始终有些紧张,为了不给孩子们增添负担,刘金生总是在农闲的时候去工地打个零工,“咱没什么技术,就是到工地上做壮工,搬搬砖,除除灰什么的”,虽然辛苦,但一年能多出1万多元的收入,这对老两口来说,看个病拿个药,改善下伙食,就有了富余。就在2011年,他和村里的老乡们又到县城干了2个月的活,可没想到,这却成了他们的恶梦。

    2011年春天,刘金生通过中间人认识了包工头丁国军,丁国军说在县城有两栋3层小楼的活,在谈好了价格后,刘金生便跟村里的几名老乡一起来到了工地,“当初说的是90元/天,也就干了2个多月吧”,虽然活不多,但每天都要骑电车在家与工地之间往返,“每天都要起早贪黑的干活,早上都是6点多就开工了,直到晚上7点多才歇工,就为了挣点生活费。”

    可干完了活,丁国军却始终推托没钱,再等等。直到有天晚上,大家都到丁家要账,丁才给大家开了张白条。

    当时与他一样的工友有20多名,67岁的张化梅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当初老伴出来干活就不同意,但老伴为了给家里增加点收入执意要来打工,每天从天不亮就出门,天黑了才回来,“虽然钱不多,就欠我们1470元,但这些钱,是老伴豁出命挣来的”。

    “还欠着我4900多元,但几千块钱,是我半年的收入,搁谁不着急?!”刘金生说,这些农民工的工资都不多,但加起来也有十几万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