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今冬首场雪后较强冷空气来袭 最低零下9度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1-27 09:24:37  责任编辑:孙明霞

雪中的校园1

1月24日,衡水市经历了今冬的第一场雪。杜俊颖摄

    你那里下雪了吗?今冬的雪很任性,大寒都已经过了,却迟迟不见动静。人们纷纷议论,今年到底还下不下雪?左等右等,人们终于在24日迎来了今冬首场雪。虽然来得晚了些,虽然雪量不大,但仍然带给人们些许喜悦。

    霾没了,空气质量好了……雪后衡水市气温会有所下降,尤其今天下午到夜间一股较强的冷空气会造访,衡水市将刮起4级到5级大风,最低气温将降至-9℃。所以本周前期大家需做好防风保暖准备。

    入冬以来首场雪降落

    24日下午16时许,天空中落下一粒粒小冰晶状的雪粒,17时过后,降水开始大起来,时而雨时而雪,18时许,雪花才纷纷扬扬正式登上了这个冬日的舞台。不一会儿草地、车身和楼顶上就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夜间10时许,雪就停了,第二天上午太阳一露头,草地上和屋顶上仅存的那点儿雪马上就消失不见了。

    据衡水市气象台监测,24日下午到前半夜,全市范围内都出现了雨夹雪天气,降水量南部较大,北部较小。降水量最大的为阜城县和故城县,都为3.1毫米,其次是冀州市和武邑县的3毫米,其他县市区为1.2毫米至2.9毫米,衡水市区降水量为2.4毫米。

    24日,市人影办在桃城区、深州、冀州等10地开展了增雨雪作业,共发射火箭弹44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