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农村低保阳光听证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10 20:15:42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静、武迎春、武莉)近日,武邑县武邑镇崔家庄村会议室里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听证会。“这下好了,谁吃低保由群众说了算,大家都没有意见。”参加听证会的群众代表你一言我一语,对低保户的审核进行评议。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增强农村低保工作的透明度,推动农村低保工作动态化管理,解决低保工作中出现的漏保、错保、骗保、人情保等不正常现象,武邑县全面推进农村低保阳光听证制度。该县制定了《武邑县农村低保阳光听证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中的步骤安排,在每个乡镇区选取1-2个行政村作为试点,由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等组成阳光听证团,对申请低保的村民进行认真评议,全程参与监督,通过无记名方式现场投票、唱票、计票,选举出符合低保申请条件的村民。通过在试点村召开阳光听证现场观摩会,对试点村开展阳光听证的先进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交流,为全面推行打下了基础。

    该县通过召开阳光听证专题讨论会,借助试点村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形成了农村低保阳光听证科学、完善、规范的制度体系,现已在各乡镇村全面推开,预计将在8月20日前完成。该县还对农村低保阳光听证工作进行“回头看”,重点对农村低保户申请材料、审查材料、审核流程等环节进行规范完善,确保农村低保阳光听证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抓出成效并形成长效机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