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 武邑40多个机井房遭“黑手”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6-27 15:28:2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张勇 实习生李宁)24日夜间至25日凌晨,一伙儿窃贼流窜至武邑县赵桥镇和韩庄镇,他们趁着夜色将十多个村庄农田中40多个机井房内的铜质电缆线、仪器内的铜线包席卷一空。眼下正是用水的时候,眼瞅着摆在地里的变压器不能用,急坏了村民们。

    “这伙窃贼真是太气人了,眼下地里正用水,他们却来搞破坏。”26日上午,武邑赵桥镇东五更庄村支书杨铁钢气愤地说。杨铁钢说,24日下午,他们像往常一样在地里浇地,一直到晚上10时许才回家休息。25日一早,他接到村民打来的电话,称村里的机井房被盗了。“我立刻到了现场,发现机井房内连接变压器和机井房的电缆全部丢失,启动柜、电流转换器内的铜质电线包也没了。”经过查看,杨铁钢发现他们村的4个机井全部被盗。

    2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东五更庄村北的一个机井房中,此时,机井房内一片狼藉,地面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螺丝,漏电保护器、闸门等仪器上的电缆线被齐刷刷地剪断,电流转换器内的铜线包不知所踪。杨铁钢说,由于机井房面积不大,电缆线损失不大,但窃贼将启动柜和电流转换器内的铜质电线包盗走了,导致仪器损毁,启动柜价值近2000元,电流转换器300元左右,他们损失惨重。

    事后,杨铁钢联系了附近几个村的村支书,发现当晚被盗的不止他们一个村子。据他了解,包括他们村在内,附近的西五更庄、后五更庄、二十里铺等9个村以及韩庄镇的3个村也在同一晚被盗。

    随后,记者来到西五更庄被盗机井房处,此时,机井房大门敞开,被剪断的门锁扔在地上,机井房内的电缆及启动柜内的铜线包都没有了。村民们说,这眼机井不仅浇地用,还供着村里人吃水,如今电缆被盗,机井无法工作,他们浇地吃水都成了难题。

    在这次事件中,后五更庄的3个机井房也被盗了,村支书杨义銮说,以前,村里变压器经常被盗,后来县里为他们安装了报警器,便再没发生过变压器被盗案件。这次,窃贼把目标锁定在机井房内电缆和仪器里面的那点铜线,这些电缆长的20多米,短的也就二三米,根本卖不上什么大价钱,可电缆一旦被盗,就要耽误浇地。如今他们正在村里集资买设备,但村里不具备安装这些设备的技术,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帮他们,让机井早日恢复运转,减少损失。

    目前,武邑县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

武邑:40余台机井电缆被盗 村民浇地吃水成难题

2014-06-27 11:10:33

一夜之前,40余台机井内的电缆全部被剪断盗走,启动柜被撬开,内部铜线包也未能幸免。”杨铁钢说,他们村的4个机井全部被盗,最值钱的是启动器,也被他们拆了,里面的铜线包被偷走,拆卸的零件散落一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