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中学第九届高招咨询会火爆举行

2014-06-27 15:29:30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张洪宁)“620分能上哪所大学?”“高考志愿填报应该注意什么?”“652分能走武汉大学吗?”24日,衡水中学校园内人头攒动,衡水中学第九届(2014)高校招生暨考生填报志愿咨询会火爆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等国(境)内外130余所著名高校齐聚衡中,与来自全省各地的13000余名考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今年,衡水中学再造河北高考新高峰——学子勇夺河北省文科总分第一名,并双双包揽河北省文理状元,以绝对优势摘取全省十五连冠。9人进入省文科前10名,6人进入省理科前10名,17人进入省文科前20名,10人进入省理科前20名,26人进入省文科前30名,16人进入省理科前30名,67人进入省文科前100名,51人进入省理科前100名,348人进入省文科前1000名,351人进入省理科前1000名。文科620分以上224人,占全省的42.3%;理科700分以上31人,占全省的44.3%;理科660分以上670人,占全省的26.7%;文、理科600分以上2897人。本一上线率86.6%,全省第一;本一上线人数全省第一;本二上线率99.3%,全省第一(以上数据均不含音、体、美及到外地参考学生)。辉煌的高考成绩,不仅再一次震惊了全省,更吸引了国内外各名牌高校的目光。

    咨询会当天,衡中餐饮中心、求真馆、图书馆等几处现场挤满了考生和家长。他们或奔走于各大学的咨询点,详细了解着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信息;或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拿着各校简介、招生资料,商讨如何给孩子填报合适的志愿。各大学的招生负责人则不停地给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发放资料,详细介绍有关情况,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此次咨询会,除了“985”、“211”等国内著名高校前来“招兵买马”外,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也前来捧场,特别是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意大利等国外名校的到来,成为本次咨询  会最大的亮点。国(境)外大学招生负责人争相向考生、家长推介自己学校的特色、优惠等,不少家长前去咨询并现场登记。在德国帕特伯恩大学摊位前,一位家长就比较关心的学习内容、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她告诉记者,孩子今年正上高二,家里一直想让他出国留学,正好趁着咨询会与国外高校面对面交流,既方便也踏实。

    为了提升学生顺利升入理想大学的几率,衡中还特意安排了多位资深名师现场指导,帮助考生科学地填报志愿,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好评。

    参会的各高校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咨询会为高校和考生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不仅为高校了解考生的情况提供了方便,而且也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了重要参考。一位来自沧州的考生家长深有感触地说:“通过与各大高校近距离接触,还有衡中资深教师的现场指导,我们对自己报考什么样的大学有了准确定位,对高考填报志愿更加有了把握和信心。”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中学第九届高招咨询会火爆举行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27/content_400901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