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强第三届麦田艺术节拉开序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5 08:57:00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国·武强第三届麦田艺术节拉开序幕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4日上午,河北省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内,鼓声阵阵,笛声悠扬。由武强县周窝镇政府、璐德文化公司主办的中国·武强第三届麦田艺术节拉开帷幕,艺术节将从5月开始持续到10月底。在“音乐新乐园高校音乐季”为主题的音乐节中,河北高校音乐爱好者可通过比赛评选,前三名可获得价值10万元的培训计划,以及与知名唱片公司签约机会。

    据介绍,周窝音乐小镇有北方最具创意的音乐旅游基地之称,是武强县与北京璐德文化公司联手打造的一个以音乐为主题,集创作、欣赏、展演、体验、居住、餐饮、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服务区域。经过几年的发展,昔日的周窝村已变身为北方音乐名镇,以举办各种风格的音乐节为产业特色,小镇配有各种档次的乐器、为音乐人提供排练及录音设备,吸引了国内众多音乐家、音乐爱好者在这里居住与创作,成为了青年创意文化的孵化器、原创音乐新乐园。

    为加快音乐小镇的发展,今年,武强县投资3.2亿元启动了周窝音乐水世界和军歌博物馆项目的建设,着力在小镇打造一条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链条。

    5月4日上午,在音乐小镇,中国·武强第三届麦田艺术节再次拉开帷幕,到10月底,艺术节将分为音乐节、电影节、摄影节、诗歌节等多个主题的艺术活动,让游人大饱眼福。

    据了解,作为第三届麦田艺术节开篇之作的“音乐新乐园高校音乐季”为5月份的主题活动,将给高校的乐团及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参赛的乐队在5月10日——6月1日期间的每个周六、周日到周窝音乐小镇进行比赛,获奖者均有被唱片公司、国内外大牌经纪人选中的机会,获得十万元的培训计划和唱片公司签约机会。目前,已有河北示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大学的50多名音乐爱好者报名参与。

相关新闻

武强县在协同发展中寻找“共振点”

2014-04-26 09:23:08

依托快速发展的现代农业和文化产业,武强一定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找到‘共振点’,实现绿色崛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