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武强县岔河村党员带头压缩婚宴

2014-04-24 12:50:51 来源:衡水晚报

    “还真别说,咱们支书干事真有魄力。俺算了算,家里给儿子办完婚事比老陈家省了得有六千块钱呢……”近日,武强县豆村乡岔河村的老郭站在十字街上,喜滋滋地和乡亲们唠着家常。

    原来,村支书郭双刚带领全村党员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村两委班子把心放到每家每户,把每个决定都放到群众满意不满意上,把群众利益放到每个决策结果上。他发现村民办婚事有攀比、浪费现象,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家,从“拉菜单”的日子到结婚结束四五天里,仅酒宴就要花费20000余元.经过深思熟虑,他组织两委班子、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开会,要求党员以身作则,在子女婚事上压缩酒宴,获得了大家的赞同。

    郭双刚和其他干部带头取消了婚前三四天的酒宴,轮流在村里的大喇叭广播宣传节俭办婚事,并到办婚事的村民家里作思想工作。后来,他干脆带领村干部 “坐镇”在办婚事的村民家监督,只允许结婚当天中午办酒宴。用他的话说,“‘坏人’我愿意当,只要这个新风能为百姓带来利益就行”。

    到现在,岔河村村民办婚事只当天中午办酒宴已蔚然成风,平均一家能节省5000元到10000元不等。 孟卫力 王艳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