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武强县交警连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贺振)近日,武强交警大队事故民警连续破获两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件。

    20日晚10时许,武强县交警大队接报警称:302省道尚北代村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逃逸,一名行人被撞死亡。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现场仅遗留汽车玻璃碎片和后视镜镜杆。经分析认为,肇事车是一辆面包车,肇事后沿公路向西逃逸,案发时没有其他目击证人。

    大队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专案组。他们认为,事发当夜驶过的车辆不多,嫌疑车应为本地车。结合现场遗留物比对,确定了车型为松花江中意。侦破思路及方向确定后,民警兵分四路:一路以现场为中心调查走访,重点摸排符合特征的车辆;一路调取周边临街单位、商铺监控资料;一路到附近村庄查找尸者亲属;一路到市交警支队调取武强县辖区内松花江中意系列车辆信息。

    大队共派出30多人,走访了30多个村庄,排查了500多辆松花江中意,经过70多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发现了嫌疑车辆。经讯问,驾驶人李某某供述了经过:当时,他驾车沿302省道由东向西行至尚代村南,与一由南向北横过公路的行人碰撞,因系无证驾驶,加之当时事发现场无目击者及过往车辆,遂抱着侥幸心理驾车逃逸。事后,将肇事车开到外村亲友家中,自己对车进行了修理。

    21日中午1时30分,大队事故值班民警孙连旭、徐艳恒接报警称:在南平都村村口一辆电动自行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面包车逃逸,电动车驾驶人受伤。

    孙连旭向上级汇报后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和询问目击证人,到沿线商店、工厂调取监控录像,很快发现一辆松花江面包车有嫌疑。从网上调取此车的信息得知,车主为许某,北代乡南平都村人。民警立即前往其家中,对其亲属讲法律、讲利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其亲属答应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下午5时许,许振海投案。此案不到5小时即告破。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