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国税局去年为企业办理退税12.9亿元

2014-02-26 16:00:28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日报讯(通讯员郑文勇 于纯玉) 去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国税局从大局着眼、细处入手,持续增强税源管控能力,注重向广度、深度培植税源,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强化稽查职能,全力打造公平的税负环境,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抓好税源纵深度管理。市国税局深入开展税源调查,实施“两项治理”,即:漏征漏管户治理活动,在全市开展拉网式漏征漏管户专项清理,清理重点是市区(县城)及专业市场,力争在管理宽度上做到“横向到边”;低税负企业治理活动,在全市分区域、规模、行业开展企业税负调查分析,筛选出税负明显异常企业开展企业自查、纳税评估和税务稽查,力争在管理力度上做到“竖向到底”。同时加大对新上项目的跟进,准确计算投产后的产品产量、价格水平、实现税收等指标,实现税源的全方位覆盖。他们还实施税源分类管理,按照“抓大、控中、管小”的思路,整合管理力量,组建管理团队,推进团队化、集约化税源管理;按规模、行业和特定业务对纳税人进行科学分类,实行专业化管理;对个体税源重点规范个体建账和定额核定,推进公开办税,并积极推行以委托代征为主的社会化管理,实现税源的深层次构建。同时,他们加大纳税评估力度,实行“每月一通报、每季一分析、半年一评比”,即按月通报评估进度和成效,按季进行评估工作分析,每半年进行一次纳税评估“十佳案例”评比。在全系统共同努力下,去年以来共评估各类纳税人1436户,通过评估增加税收收入5096万元。切实加大税务稽查力度,严厉打击涉税违法活动,不断规范税收秩序,2013年稽查工作选案准确率、案件结案率、入库率和偷税处罚率四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市稽查局被评为全国税务系统“打击发票违法活动先进单位”。

    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市国税局加强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指导,重点落实好各项税制改革措施和结构性减税政策,如营改增扩围、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资源综合利用、高新技术等相关政策。2013年,共为36户企业减免增值税4146.82万元;为427户企业落实各类所得税优惠政策,涉及免税收入优惠32392.24万元,减计收入优惠3032.19万元,加计扣除优惠2985.01万元,减免所得额优惠21375.99万元,减免税优惠1790.43万元。同时,积极落实国家出口退(免)税政策,坚持及时审核、应退尽退的原则,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手段,大力提高退税工作质量和效率,有力地支持了全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去年该局共为企业办理退税12.9亿元,同比增长38.7%,增幅位居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